小璃

最爱老福特
注意合集的简介描述哦~
感谢关注,每天更新

我意外救了有抑郁症的老板,他说为报恩情,要以身相许!


意外发现我的老板不想活了。我为了救他,想尽一切办法。后来,老板把我抵在落地窗前......“你救了我,我以身相许好不好?”

前男友的病友又发消息了。

“我感觉病情加重了,我不举的症状大半年没有好转,看A片也无感,世间的一切都没有滋味。你呢,最近怎么样?那方面正常吗?”

我:……

前男友一年前自杀了,因为抑郁症。

他的社交账号是我在登录。

我发现前男友有一个联系密切的病友—风。

风同样有严重的抑郁症。

我怕前男友的自杀会给风带来更不好的影响,所以我对风隐瞒了,我假扮前男友时常和风交流。

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发现前男友的异常,他自杀前一刻,还笑着跟我说了晚安。

他是那么温柔善良的男孩子。

后来,我学习了心理学,研究抑郁症。

虽然我没能拯救前男友,但我可以试图拯救这个叫风的男人。

我回复风:我也不太行。不过,看了心理医生后,有所好转。

风:我不想去看心理医生……

我:我本来也不想去,女朋友劝我去。

风:有女朋友是不错。

我:你还是单身?

风:嗯,不想找,对女人没兴趣。

我模仿前男友的语气打趣风:那你举不举有什么区别?好了也不过便宜自个左右手罢了。

风:哈哈。

周五下午,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,微信上收到老板戚冬的消息。

戚总:徕渊项目的PPT初稿发我一份。

我:不是下周一才用吗?

戚总:周五下班前跟下周一有什么区别?别告诉我,工作任务你都要拖到最后一天才提交。

我无语。

心里骂了一句:您是活不到下周一吗?

周六,风发来一张腹肌照。

风:我最近的健身成果不错,当初咱俩一起约好,练出八块腹肌,我这已经做到了,你的呢?

我打电话给弟弟,“给我一张腹肌照,要现拍的。”

弟弟:可喜可贺,姐,你终于想通了!虽然晨哥挺好,可看到你总走不出来,我和爸妈都为你担心。你放心姐,弟弟一定给你找一个,不输于晨哥的人。

我:你瞎想什么?我就要张照片,不是要找男人。

弟弟:你不交男朋友?要男人的腹肌照干嘛?

我:我不交男朋友就不能要男人的腹肌照了?你这什么逻辑?

弟弟:好,半个小时内给你发过去。

过了一会,照片发了过来。

照片上男人的肌肉是紧实的块状,很有力量感,一看就时常健身。

我转发给风。

风回复我一个点赞的表情包。

我躺床上放大风的腹肌照仔细看,虽然风的腹肌没有弟弟发来的那个人的夸张,但更赏心悦目。

他皮肤是冷白色,有未拭的汗珠挂在身上,体型偏瘦,肌肉却结实匀称,有一种从内而发的力量,如同被困在牢笼里的野兽,即便体型瘦了,仍让人不敢轻视半分。

风拍的是脖子以下的上半身,我看到他左胳膊上有纹身,是梵文。

虽然这梵文我看不懂,但我总觉得很熟悉。

我一定在哪里见过。

我放下手机,揉着脑袋想。

我想起来了,我在老板戚冬的身上看到过。

有一次,公司团建去泡温泉,戚冬穿着短袖T恤,露出了胳膊上的纹身。

我当时还好奇了一下,想查查那梵文是什么意思,于是偷偷多看了他几眼,现在回想起来,那个梵文的样子,我还记忆犹新。

是巧合吗?

我决定下周找机会验证一下。

周一上班,趁大家都在午休时,我蹑手蹑脚走到戚冬办公室外面用男朋友手机给风发信息。

我:在忙什么?

戚冬的办公室门没关,我蹲在墙角,能听到里面的手机响。

在我信息发过去的时候,里面戚冬的手机响起了信息提示音。

我又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包。

里面手机又响了。

我几乎可以确定风就是戚冬。

我的天,戚冬居然有抑郁症?

他资产千万,年轻有为,怎么看也不像有病的?

不过,很多抑郁症患者在生活中都很优秀,而且很会掩饰自己。

戚冬掩饰得那么严实,公司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情况,我也不能贸然去拆穿他,我必须守护他的秘密,悄悄地帮助他才行。

为了让戚冬时刻能联系上我,前男友的手机我二十小时开机。

凌晨一点多,手机响了一下。

我预感不妙,打开手机,果然是风发来的。

这是风第一次夜里发消息。

是一段三十几秒的语音。

这也是风第一次发语音。

以往,他都是打字聊天,从不暴露自己。

我手不自觉的颤抖起来,心提到了嗓子眼,敢紧点开语音。

戚冬的声音破碎、低哑,还夹杂着哗啦啦的水声。

“兄弟,跟你告个别,太痛苦了,我熬不住了……来生再见……”

我的脑袋“嗡”了一下,下意识地点了语音通话。

在通话未接通前,我突然想起来,我不能跟戚冬语音,我一直假冒前男友,这语音一接通,我就露馅了,戚冬更不愿意交流了。

我紧急截断了语音通话,改为打字。


“风,你怎么了?”

等了一分钟左右,戚冬没回我。

这一分钟就像周五下班前的几个小时那样煎熬。

不,比那还显得漫长。

我再次发了消息,还是石沉大海。

于是,我打开自己的手机,拨通戚冬电话。

片刻后,电话接通,戚冬的声音传来,“喂。”

我没说话,竖耳听着那边的背景音,果然,我听到了淅淅沥沥水声,他像是在浴室里。

戚冬的声音里透着疲惫,“怎么不说话?”

我在想,怎么能在这个时间去老板家。

我灵机一动,“戚,戚总,白天我交给您的项目资料,有,有错误。”

这是公司今年最大的项目,戚冬很重视,他计划明天出差带上这份资料去谈项目。

我这时跟他说出了错,要在平时,他能剥我一层皮。

而在他准备自杀的时候,他……

他依旧把我骂得狗血淋头,声音中气十足,跟刚才完全两样。

仿佛刚刚那个脆弱无助的戚冬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这是第一次戚冬指责我,我却开心地松了一口气。

人家是老板半夜打电话找员工,我是员工凌晨打电话找老板骂。

戚冬数落完我,发个定位,叫我去他别墅那里改资料。

我从床上爬起来,开车去他家。

路上,前男友手机响了。

我把车停路边看消息。

风:没事了。被一个傻缺员工气得,没心思自S了。

傻缺员工本人:……

我给戚冬打工三年了,戚冬的别墅我还是第一次来。

我没有欣赏豪华别墅的心情,按响门铃后,就焦急地等待着。

过了一会,别墅大门开了,穿丝质黑色睡衣的男人出现在我眼前。

男人湿漉漉的短发还在滴水,顺着锁骨流进睡衣里。

我是见过戚冬腹肌的,可以想像里面是怎样一副让人血脉贲张的躯体。

可我还没无耻到这个时候犯花痴。

看到活生生的戚冬,我心里的石头算是彻底放下了。

以前总在心里骂老板,神经病、你是活不到***时候了吗?

而此刻,我巴不得他身体健康,好好活着。

我暗暗发誓,以后他再怎么摧残我,我都不再骂他了。

戚冬眼眸低垂,腰背挺直正经严肃,他脸色冰冷苍白似无血色,淡漠地指了指其中一间房,用他一贯凌厉的声音道:“资料和电脑都在书房,你去改,明天早上八点前,我要看到新的资料,并且一定要正确无误。”

我点头哈腰,在他寡淡的目光中往书房走。

我余光看到,浴室里都是积水,部分已经渗出了浴室外面,浴缸里的水满满的,人坐进去,估计水能没过头顶。

戚冬拿起拖把拖渗到客厅的水渍。

我狗腿的跑过去,“戚总,需要帮忙吗?”

戚冬头都没抬,“做好你本职工作。项目资料比打扫卫生重要多了。”

好心当做驴肝肺,得,我乖乖进书房。

其实资料没有可改的,我假装在改,耳朵一直在听客厅的动静。

大约二十分钟,客厅一直没再传来动静。

我不放心,走出去看看。

浴室的门关着,里面亮着灯。

我去敲了敲门,“戚总,你在吗?”

戚冬沉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“在。”

这声音?不太对啊。

闷闷地,不像他正常说话时那么干脆,像是一个人呼吸不过来时发出的声音。

我再次敲了敲门,“戚总,我能上厕所吗?”

戚冬这次没回我,里面又传出男人憋气般的呼吸声。

我更紧张了,疯狂敲门,“戚总,开开门呢!”

“戚总......”

戚冬声音越发沙哑,“你等等......”

不能等啊,再等你没命了,咋办?

我慌乱无比,心想我是先报警,还是先找家伙砸开门。

我正要转身去找砸门的东西,卫生间的门开了。

戚冬一脸黑线的走出来。

“有那么急嘛?”

“上个厕所被你催死了。”

我闻到了一股臭味。

原来戚冬真的在上厕所,他便秘。

我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捂着小腹装作忍尿的样子。

“对不起戚总,打扰您上大号了。”

“您现在,解决了吗?”

他脸更黑了,黑中带红。

“解决了......一半......”

一半?那他是,憋回去了?

戚冬不耐烦道:“家里又不是没有别的厕所,你不能找找吗?偏偏要上这个,唉,这里留给你用吧,我到别的厕所去。”

于是,我在戚冬注视下走进卫生间。

我看了看,浴缸里的水已经放光了。

刚刚确实是虚惊一场。

我的天,今晚我这心就跟做过山车似得,忽上忽下,都快被吓出心脏病了。

我靠,我半夜跟老板抢卫生间,救人不一定成功,被开除是铁板钉钉了。

我捂着鼻子在还残留臭味的卫生间里磨蹭了一会,确定戚冬走开了,我方才走出去。

我站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想,今晚我不能离开别墅,还是不太放心戚冬。

我决定想办法在别墅留宿。

我在书房磨磨蹭蹭,戚冬催了我几次,我都说没弄好。

急得戚冬要帮我一起弄,“到底错了多少地方,两个小时了,你还没改完?你们策划部的人上周干啥吃的?”

我抱歉地笑笑,“戚总您先休息,不用管我。我保证不耽误您明天出差。”

戚冬哼了一声,“是今天,现在都凌晨三点了。“


我看了下电脑桌面的时间显示,真到三点了,我挠挠头,“我通宵也会完成的,请戚总放心。”

戚冬摇摇头,无奈道:“好吧,你弄完随便找间客房休息,楼下客房都是空的。”

戚冬走后,我对着电脑发呆。

突然书房门被推开,戚冬端着一杯热咖啡走进来,轻轻放到电脑桌上。

“喝杯咖啡提提神,别忙活半天又错了。”

我耽误了老板上大号,老板还亲自给我煮咖啡?

虽然戚冬说话依旧冷冰冰的,但咖啡是真的香,应该是什么猫屎咖啡。

炫白的灯光下,他低头专注地缓缓搅动汤匙,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射出阴影,光影下的慢动作像电影镜头一样好看有质感。

我专注地看着戚冬骨节分明,修长白皙的手,看他慢条斯理地动作,细致,清雅。

戚冬把咖啡杯推过来,低声道:“喝吧。”

我说了声“谢谢”,端起来抿了一口。

没想到戚冬煮咖啡的手艺真不错,我不太懂咖啡,但也能品得出来,这咖啡煮得很好。

咖啡口齿留香,喝过以后,心肝脾胃都很享受,不枉我大半夜不睡觉来救人。

咖啡醇正,后劲也纯正,待戚冬上楼睡觉后,我躺沙发上死活睡不着,精神贼旺盛。

这一夜,可真够折腾的。

好不容易在六点多睡着了,戚冬七点多把我叫醒。

“你吃了早饭,回去收拾一下东西,跟我一起出差。”

我顶着着熊猫眼弱弱地问,“为什么?”

戚冬眼神一凛,仿佛在说,对老板的命令你哪那么多为什么?

没办法,老板是天,我只有服从的份。

迷迷糊糊爬起来走到卫生间,发现洗漱台上放着一套新的刷牙用具和新毛巾。

戚冬还挺细心。

我回头看了一眼,戚冬正端着餐盘从厨房出来,身上系着蓝色的围裙。

这男人穿上西装在商场上杀伐决断,系上围裙秒变居家好男人,可谓上得厅堂入得厨房,虽然工作上严厉了点,但给员工的福利待遇一直不错。

滚蛋吧,抑郁君,不要再折磨戚冬了。

餐费上放着两份早餐,有三明治,鸡蛋,包子,还有摆放成一副图案的水果拼盘,看上去就赏心悦目。

这水果拼盘有小番茄,葡萄和橘子。

想到昨晚他便秘的事,我友好的提醒他。

“戚总以后可以买点火龙果吃吃,尤其是红心火龙果,对……对肠道非常好。”

“我不爱吃。”

“不要挑食嘛,挑食容易……”

挑食容易便秘。

他抬眼瞪我,我笑嘻嘻改口道:“挑食容易营养不良。”

我咬了一口三明治,再次感慨,这么精致会生活的男人,世上可不多啊。

吃饱喝足,我更加坚定了救人的决心,挺直了脊背,我战斗力满满。

陪戚冬出差也好,他近期情绪不稳定,我时刻跟着他,防止他在出差过程中想不开。

“戚总,总裁办没有提前给我订机票,我临时订票,能订到吗?”

戚总抽出一张餐巾纸,擦了擦嘴角,“机票信息应该已经发你邮箱了。头等舱的机票没那么紧缺。”

我靠,头等舱啊。

爱了爱了。

飞机上,在确定戚冬好好地系上安全带以后,我赶紧补个觉。

出差工作的过程十分顺利,全程我除了递个资料,别的什么都不需要我干。

戚冬和客户谈生意时,神情冷冽凝肃,思维缜密,胸有乾坤,气场强大。

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工作完成,我们打道回府。

离飞机起飞还有几个小时,我拉上戚冬去街上闲逛。

我想起网上一篇文章里写道,作者沮丧的时候喜欢逛菜市场,菜市场的人间烟火气可以燃起他对生活的热情。

我在地图上搜索到附近的菜市场。

走到菜市场门口,戚冬望着里面比肩接踵的人群,皱眉抱怨,“从没见过出差来逛菜市场的。土特产机场也能买到,为何要来菜市场?”

我伸手食指摇了摇,摆出一副小伙子你不懂的表情,“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民风,最好的地方就是菜市场。而且,机场上的土特产哪有菜市场正宗。”

戚冬全程黑着脸看我梗着脖子跟当地人砍价。

“你们不要欺负我们外地人不懂行情,我来之前可是做过攻略了,查了当地的物价,甭想蒙我。”

最后女摊贩乖乖降价卖给我,收钱的时候还白了我一眼,“我是看在你男朋友长得帅才这个价卖给你的。你打听打听,我这东西质量好,绝对不止这个价。”

戚冬怔了怔,凝神不语。

我低声笑了笑,把戚冬拉过来,附耳道:“借你一用。”

杀价神器不用白不用,我用戚冬这张脸,又低价买了大姐一些东西。

大姐肯定没亏,我们走得时候,她乐呵呵得说,“下次还来买啊。”

菜市场外面是条小吃街,街头居然还有移动书摊,我看到有笑话全集。

来不及翻内容,我随手拿了一本封面还算顺眼的笑话书,付了款。

又走了一截路,我嘴馋了,到一家卖关东煮的店里,打包了一些关东煮。

戚冬对这些街边小吃没兴趣,他接过我手上拎的东西和我的包,让我空出手来吃东西。

我享受着老板的贴心服务,高高兴兴地边吃边走。

路边绿化带里有群流浪猫,像是猫妈妈带着她的几个孩子在觅食。

小猫还很小,毛绒绒的,正是最可爱的时候。

我蹲下来,把关东煮里肉丸子丢过去给小猫吃。

我投食的太认真,等我回过神来,回头发现,戚冬不见了。

我的妈呀!

不能怪我一惊一乍,他是个病人啊。

招呼不打一声,人就失踪了,搁谁谁不受惊吓。

而且我包包在戚冬那,手机,钱包等物品都在包里。

刚刚蹲久了,我站起来后,天旋地转。

这是一段人流量很少的路,我等了几分钟都没有人经过。

陌生的城市里,我找不到人求助,也不敢轻易离开,急得直流泪。

“戚冬,你快回来啊……”

我抱头蹲在地上,既焦急又无助。

心想,我是走到闹市区找人借手机联系戚冬,还是在原地等待。

突然身后响起戚冬的低沉的略显急促的嗓音,“你怎么了?”

我转身,看到拎着一大包关东煮的戚冬。

我急火攻心,拔高音调道:“你去哪了?也不跟我说一声!”

戚冬看着我满脸的泪,无措道:“对不起。”

他顿了顿,小声说:“我看你买的太少,都给猫吃了,你就没有吃的了。我跟你说,我再去买一点。可能当时你撸猫太认真的,没听清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应该确认你听清楚了再走的。”

戚冬专门回到刚刚的小吃店买关东煮喂猫?

不管怎样,人没事就好。

我情绪也没刚才那么激动了。

“你突然不见了,我一个人在这,没手机,也不敢走开,我......”

戚冬走近我,用纸巾轻轻擦去我的眼角的泪,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”

戚冬的眼神太过于温柔专注,我一时怔住。

待我心情完全平复下来,我才注意到,戚冬买的关东煮,太多了!


他是把那家店锅里煮的那些全买了吧,目测得好几百块钱。

我俩一起蹲路边喂猫。

我问戚冬,“你喜欢养什么宠物?”

我要把戚冬的喜好打听出来,以后有机会送他一只宠物。

人养了宠物,便需要对另一个生命负责,有了牵挂,应该就不那么容易寻死了。

戚冬道:“我不养宠物。”

“假如非要养一种,你选择什么?”

“鸭。”

我眼睛瞪大,“鸭?”

是我想得那种“鸭”吗?

戚冬莫非是,喜欢男人?

那他对我前男友?

就在我胡乱猜测时候,戚冬沉静说道:“柯尔鸭,我小时候养过。”

我讪讪地笑,“鸭子好,憨憨的,挺可爱。”

柯尔鸭?哪里能买到?

回去还是坐的头等舱。

我拿出在摊位上买的笑话书读,时不时捂嘴笑。

开始几页还好,后面的笑话质量下降,有些笑话还掺杂了低俗的东西,动不动就开车,我十分无语。

原本我打算读完送给戚冬打发时间,观察他在读笑话时会不会真心地笑。

可这内容……

算了吧。

戚冬身体微微倾过来,“你怎么不笑了?不好笑了吗?”

他眼睛看向书页,我连忙合上了书本。

戚冬表情有点不自然。

这笑话书字体大,他刚刚扫的那一眼,足够看完一个笑话。

我把书塞回包里,侧目笑笑,“不想看了。在头等舱看笑话书,有失格调。”

我抽出一本经济杂志看。

我余光瞥见戚冬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下了飞机,我和戚冬分道扬镳。

我硬塞给他一包土特产,“这是你的高颜值换来的报酬。”

他抱着土特产,笑容浅淡,挑了挑眉,“员工给老板报酬?”

我笑着拉开出租车车门,揶揄他,“戚总回家好好尝尝,您靠自个赚的报酬,吃着肯定香。”

我拎着行李箱上楼,打开门,家里沙发上坐着俩男人。

我弟弟和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男子。

弟弟的大学离我买的房子不远,他经常在周末来我这住两天,但从不带朋友来,这是第一次。

我冲弟弟的朋友露出慈母般的笑容,“你好你好,我是沉州的姐姐。”

年轻男子羞涩地笑笑,“你好,姐姐。姐姐不记得我了吗?”

弟弟伸手去撩他的白T恤,“你穿上衣服,我姐没认出来。”

我……

不过,弟弟的话有道理,等年轻男子的T恤下摆被我弟拉上去,八块腹肌充斥我的视线,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这腹肌。

是上次我弟发给我的照片上的腹肌。

他就是腹肌照的主人。

年轻男子很害羞,对我露出腼腆的笑容。

他攥住我弟作乱的手,把自己的衣服往下扯。

我弟弟笑道:“害什么羞啊?我姐又不是没看过。这可是你自己同意给我姐看的,还说随便看,你就喜欢成熟女性。”

年轻男子脸涨得通红,连忙去捂我弟的嘴。

两个男孩子打打闹闹,双双跌倒在沙发上。

弟弟勾着年轻男子的肩膀,说,“他叫尚杰羽,是我的学长,我们在一个社团,是好哥们。”

上次弟弟给我发照片时,附带发了照片主人的信息,只是我没仔细看,甚至连名字也没记住。

借了别人的腹肌用,我还是要有所表示。

我留尚杰羽羽在家吃晚饭,把出差买的土特产全烹饪了,烧了一桌子菜。

晚饭后,弟弟借故下去买烟,给我和尚杰羽羽留出空间来。

我就说,弟弟不会平白无故带人来我家,他这是给自己找姐夫呢。

我准备回头好好教训一下弟弟,虽然我知道他是关心我,但下次不能这么自作主张。

尚杰羽古铜色的脸庞红红的,不敢抬头直视我的眼睛,拘谨地搓着手,

道:“姐姐对我的腹肌还满意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